"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头图轮播

头图轮播

我校师生学员集体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0-14 出处: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王娟)  10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活动。校领导倪邦文、陆玉林、张泽民、黄鹤,全校师生学员近400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

大家观看了成就展开篇视频,参观了“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等部分的展览,全面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成就,系统学习了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的精神,形象感受了150个“新中国第一”。展览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吸引了师生学员们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参观体会。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生动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全面见证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分感受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领悟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真理。

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教师赵雷表示,为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而自豪,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万年青宾馆李惠琴说,观看展览的过程,仿若翻开一本历史书,重温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人民生活水平正在稳步提升。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办公室副主任胡远亮说,展览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骄人成就,以及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打开了每一个观众心中共同的历史记忆,昭示了社会主义都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朴素真理。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政委认为,一路走来,我国的每一项建设成就、每一个傲人成绩都来之不易,每一个五年成果的背后,都有无数的英雄默默奉献与牺牲,他们是祖国的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018级硕士研究生楼航瑜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所作为,积极投身于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建设中,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谱写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我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悉,此前,学校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10月份的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