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头图轮播

头图轮播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走进中央团校

2019-10-12 出处: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记者 保会萍)10月9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4位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讲述了他们在本职工作和人生历程中攻坚克难、敬业奉献、自强不息、奋斗报国的故事,在场观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校青年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团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快递小哥、保安队员、物业员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张紫都通过华为公司的芯片研发部门“多年备胎一夜转正”的真实事例,阐释了“真正的大国技术是讨不来要不来的”的道理。同时,他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国际竞争和网络安全的现状,让大家对当前网络安全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并鼓励听众“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新浪微博联合党支部书记、微博校园业务部总经理孔令旭通过微博扶贫的故事,号召大家做在路上的建设者,“我们期待有千千万万个任正非挺立潮头胸怀建设者的姿态、秉持在路上的执著用实践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号召千千万万的新媒体用户,在日常实践中,将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之我融入点点滴滴。

新华社瞭望智库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财经国家周刊》副主编聂欧讲述了当前中国进入了数字经济时代,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她以亲身经历的故事,以国际视野向大家生动阐述了智能科技、数字经济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变化,号召大家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中,直面当前机遇和挑战。

被誉为“最美护士”的北京普祥医院副院长、北京市青联委员王威,以自己抗癌18年的故事,勉励大家在困境中自强不息,乐观向上。25岁再次回到医院时,她说:“过去我是病人被照顾,现在我做护士照顾人”。

我校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教师郑伦以《亲爱的 热爱的》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爱,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新形象、新作为,为推动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宣讲团成员还与观众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团成员的故事,很受感动,很有收获。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何沁蔚老师表示,“现场用心聆听了宣讲团成员真情实感的演讲,再一次为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深深感恩并珍惜所处的伟大时代!我将认真对待工作和生活,积极弘扬传播正能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罗勇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会也更加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与个人的际遇是分不开的,我们青年人要主动融入社会,勇担时代责任,不管未来从事何种岗位,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做一些有益于社会进步、发展的事情。”中通快递小哥甄杰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从几位讲师的分享中也感受到,虽然行业不同,但都在国家的建设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每个人在自己岗位上努力工作,就是和祖国共同前进,就是新时代最优秀的中国人。”

(摄影/刘衍村  张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