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头图轮播

头图轮播

我校举办第2期青年论坛 聚焦“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9-07-08 出处: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下午,我校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主题,举办2019年第2期青年论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出席论坛并致词。

陆玉林代表中央团校党委对参加论坛的青年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论坛嘉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为主线,深入阐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论坛邀请了共青团系统、高等院校、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新媒体等不同工作领域内的8位青年代表,围绕“初心使命”开展研讨交流。论坛第一阶段, 首届“全国道德模范”、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处长(挂职)杨怀保,91科技集团副总裁、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刘洋,“北京榜样”、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兼青年研究会会长廖理纯,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吴扬作交流发言。我校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丽娟主持。杨怀保讲述了在贫寒的家境下,自己依然不忘初心、勇于追梦,"背着全家上大学"自强不息的求学经历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奋斗历程。刘洋介绍了自己所在企业的党建、团建工作情况和关于对非公企业党建、团建工作的认识体会。廖理纯从历史纬度,讲述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吴扬以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小小规划师”项目为例,阐述了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以专业方法开展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的创新实践。在互动环节,发言嘉宾就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创业、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与提问者进行了交流。

论坛第二阶段,团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委书记张星,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书君,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邹纯娓,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副主任万资姿作交流发言。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徐梓嘉主持。张星讲述了田阳县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开展情况。靳书君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形象阐释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和如何做好马克思主义宣传工作。邹纯娓以“广东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为重点,介绍了广东共青团如何在互联网上做好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万资姿从马克思主义人学的角度,以丰富的故事案例讲述了对“初心”的理解,并以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阐释了“信仰”和“意志”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发言嘉宾就如何宣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编辑好微信公众号、上好中学生团课与提问者进行了交流。

我校教务部、轮训部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在训学员代表参加论坛,聆听嘉宾发言,踊跃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