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智库建设

发表日期:2016-06-16   作者:李科一   编辑:   出处:中青新闻网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智库建设

中央编译局专家陈家刚作辅导报告

      

新闻中心讯(李科一)6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邀请中央编译局世界发展战略研究部主任陈家刚研究员就智库建设作辅导报告。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研处、马院、社工、青少、团委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

陈家刚研究员结合编译局在智库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梳理分析了中央对智库建设的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国内外智库建设现状、特点及影响。接着,他以决策咨询报告的写作为例介绍了智库建设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并对我校智库建设提出了建议。

倪邦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辅导报告对我校有重要的启示作用。一是在社会转型时期,高校如何应对、研究一些重大的社会现实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面对现实需要,加强理论实践问题的研究。二是在学校改革阶段,要在深化改革中正本清源,明确特色定位,符合“加强团干部培训、建设智库和培养高层次青年工作人才”的改革要求。三是要做好智库建设、决策研究和咨询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社会需求和现有条件,搭建平台,实现研究成果的转化。四是加强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培养若干个研究团队,逐步形成一些小的高地,让学校的特色、优势更加鲜明。五是要继续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及实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与中央编译局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以更加开阔的思路,实现互利共赢。(摄影/李科一)

位读者读过此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