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党委理论中心组邀请身边同事讲解热点问题

发表日期:2016-05-26   作者:   编辑:   出处:中青新闻网

新闻中心讯(李科一) 5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本次学习邀请我校教务处处长林江教授,公管系主任柴宝勇副教授,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崔峰,围绕当前经济领域、意识形态领域、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话题,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代中国社会思潮的特点、内容与引领》《身边的互联网热词》的专题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主持。

王新清在主持讲话中说,根据团中央的要求和我校2016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特安排了此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去年7月举行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曾安排了身边的同事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反响很好。今天,三位同事对当前我国新经济、新政治、新科技相关问题的梳理和解读,有助于我们全面认识经济领域、意识形态领域和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形势。他说,以后应经常性地举行类似的分享报告,不断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推进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开展。

林江从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即经济新常态、中国经济的政策取向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个方面,进行了简要系统的梳理解读。柴宝勇以今年1月18日人民论坛刊发的《2015值得关注的十大思潮调查报告》为蓝本,全面分析了十大社会思潮的概念、核心价值,并分享了引领社会思潮、营造主流价值观的研究体会。崔峰介绍了“VR、AR、MR”“O2O、P2P、C2M”“微信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用户思维、极致思维、大数据思维”等网络热词的内涵和外延。

让校内教师分享自己的研究和思考成果,是我校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的举措之一。本次集体学习,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思想碰撞,调动了大家学习研究创新的积极性,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

学校两级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摄影/李科一)

位读者读过此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