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学习

发表日期:2016-03-04   作者:毛赟美   编辑:   出处:中青新闻网

新闻中心讯  3月2日,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了本学期首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关于健全党委制》两篇文章。

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王新清、陆玉林、林维、张树辉、张泽民参加学习讨论。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学习活动又全文通读了毛泽东同志的两篇文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倪邦文在总结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全国新闻舆论战线的成绩和贡献,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就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战略部署。讲话为新时期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宣传部等从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能部门,不仅要在工作中以讲话精神为遵循,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还要认真落实中央、团中央关于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求,制定好全校的学习方案。新闻传播学院等教学院系,应把讲话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培养出更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人才。

倪邦文说,《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概括为十二条,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对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校党委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性,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把文章的学习作为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重要内容。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宣传部供稿)

位读者读过此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