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5-11-10   作者:宣传部   编辑:   出处:中青新闻网

新闻中心讯  11月6日,在事先自学的基础上,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党委书记倪邦文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校下一步的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议题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特殊重要意义。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及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须遵循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六大原则,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尤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重点交流了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理解,认为这五大理念总结了国内外发展的经验教训,凝聚了各方面发展共识,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发展的新期待,是我党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五中全会的突出贡献和亮点。学校的建设发展也应该遵循这些理念。

倪邦文对全校下一步的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经验和成就,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变化,精辟阐述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举措等,标志着我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认识达到一个新高度。全会是我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二是要全面准确地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五中全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包含很多新的思想理念和战略部署。要全面准确地把握全会精神,就要全面了解“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全面把握“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发展理念、重大部署、政治保证等。三是要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首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安排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其次,学习要注重实效,做到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第三,要加强理论研究,把学习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结合起来。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旁听了会议。(宣传部供稿)

位读者读过此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