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学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4-03-17   作者:宣传部   编辑:   出处:中青新闻网

为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增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将讲话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根据团中央的统一部署,从3月10日开始,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连续用3周时间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分3期参加学习。第一期已于3月13日完成集中听课学习和分组研讨,其它两期培训也分别于3月17日至20日、3月24日至27日举行集中上课。3月28日,培训班将进行集中总结结业。

每期培训包括4天的集中授课、研讨交流和灵活的网络自学。来自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校、人民日报社、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解读”“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解读”“中国梦和中国道路”等专题授课,全面系统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为更好地有助于学习,中青院向全体中层干部开通了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发放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辅导读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汇编》等学习材料,并编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参考资料专辑,有针对性地选编了中央文件中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署名文章,教育部领导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要点等内容。中青院校报同时开设了“学习新语”栏目,新闻网开设了“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专题,中青学习网、宣传橱窗等推出了相关专栏。

位读者读过此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