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团中央直属机关“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3-06-06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   出处:中青学习网

根据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团直党发〔2013〕4号)要求,现将征文内容、征文要求、评选表彰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广大党员职工撰写文章,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来,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努力为党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

二、征文内容

紧扣“我的中国梦”的主题,可以围绕以下内容撰写文章:

1.通过回顾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的历史,歌颂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

2.对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理解和认识;

3.围绕个人的成长经历,讲述心中的“中国梦”,以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密不可分的关系;

4.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展现生活中关于“中国梦”的真人真事及它们带给自己的感动;

5.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如何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要注重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2.征文形式可以是心得体会,也可以是理论文章。体裁多样,可以是散文、诗歌。

3.征文以个人名义参加。字数一般在3000字以内,理论文章可以在5000字以内,由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统一推报。

四、评选表彰

设一等奖6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获奖征文将编辑成集,作为“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交流成果印发,并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在团属媒体适时刊发。对获奖征文的作者予以表彰、奖励。

设活动组织奖。由机关党委根据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报送征文的数量和征文获奖情况以及工作完成情况,确定获得组织奖的党组织,予以表彰、奖励。

请全校各级党组织高度,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鼓励党员、教师、学生积极参与。有意参加者请于6月25日前将征文作品报送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万伟伟

联系电话:88568018

投稿邮箱:cyuxcb8018@126.com

 

党委宣传部

2013年6月6日

位读者读过此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