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看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3-05-16   作者: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编辑:   出处:中青学习网

各部门,各院系: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北京高校开展“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请各部门、各院系结合实际情况,自即日起动员或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观看50集电视系列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以深入了解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探索和实践,深刻认识500年来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思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

《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北京电视台联合首都社科理论界权威专家学者共同打造,展示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历经高潮与低潮,成功与挫折,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500年历史进程。全片共50集,每集15分钟,分为六大部分,每集按照“一个人物、一个故事、一个论断”的形式,通过讲述一个核心人物的一个完整故事,用词条式的表达方法集中说清一个理论观点,运用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和珍贵镜头,对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进行诠释。

电视片于5月上旬至7月中旬在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19:50、北京卫视22:15播出,期间周一至周五每天播出1集,宣讲家网、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优酷网等网络媒体同步播放,《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报刊同时刊发电视片解说词。

电视片播出期间,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北京电视台、大学生杂志社将联合举办《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知识竞赛。5月底,《大学生》杂志将编印“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知识竞赛参考资料专刊,在专刊及“中国大学生网”刊登知识竞赛问卷。师生可于6月30日前登录“中国大学生网”(www.chinacampus.org)填写网络问卷,或填写纸质答卷送宣传部统一上交。组委会将在收到的纸质和网络优秀答卷中抽取100~200名获奖者并颁发证书及奖品,获奖名单刊登在8月出版的《大学生》杂志上。

欢迎广大师生在观看电视片后开展思考和研讨,把反响、感悟通过发送邮件到cyuxcb8018@126.com、@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官方微博、给“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官方微信和“中青小微”留言等方式反馈给宣传部,并踊跃参与。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2013年5月15日

位读者读过此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