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学校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专题研究党员群众意见建议

发表日期:2013-09-27   作者:   编辑:   出处:中青学习网

9月26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专题研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上来的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

前一阶段,学校领导通过走访一线、深入职能部门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谈心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征求意见工作,各党总支、党支部也以书面的形式向全体教职员工征集了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尽可能保持意见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对意见进行了分类梳理,汇总了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的表现、涉及学校建设发展、关系教职工及学生切身利益等方面共计140条意见建议。

会上,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对意见进行了逐条研究,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调研体会,并提出了整改的初步意见。办公室的其它成员也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会议认为,这些意见建议的提出是建立在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发展高度关切、对学校领导班子充分信任并寄予厚望的基础上的,意见提得很中肯,建议提得很有建设性,学校领导班子要虚心听取意见、认真研究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重点研究了关系学校发展、学校管理工作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方面的意见建议,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问题将另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剖析、检查和整改。会议强调,要抓住团中央与教育部共建中青院的良好契机,集中力量争取解决一些长期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从根本上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这是全校教职工的共同要求,也是共同利益所在。只有学校发展好了,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才能真正有保障。学校领导班子要找准突破点,集中精力办好大事,克服畏难情绪,攻坚克难,倾听群众呼声,顺应群众需求,着力解决一些长期以来困扰学校发展的难题。

会议还强调,要以综合改革为切入点,解决好学校管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解决好关系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事。要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薪酬体系设计、科研评价制度改革、校园建设等多个方面着手,全力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

按照能改即改的原则,会议决定立即完善并规范校领导接待日、校领导定期检查和体验学生食堂以及开展优秀班主任评选等工作。下一步,会议责成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再分类细化,根据校领导分工和部门职责将意见分解下去,制定任务书,把任务落实到部门,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协办部门,确保对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有反馈。小有小改,大有大改,能改的马上就改,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存在误解的要进行解释,暂时改不了的要说明原因,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为确保整改效果,会议还决定责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专人对意见建议的反馈与落实工作进行督导,并建立督导机制,督促各部门及时查改问题。

位读者读过此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