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学校开门搞活动 校领导深入一线听取群众意见

发表日期:2013-09-17   作者:   编辑:   出处:中青学习网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学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深入教学院系和职能部门教工党支部开展调研,听取并征求群众的意见,聆听群众心声。

坚持开门搞活动,请师生员工参与,是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遵循的基本要求。连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分头深入教学院系、职能部门调研工作,与党员群众坐在一起,围绕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问题、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

9月5日,党委书记倪邦文与人事处、科研处负责同志到青少年工作系调研;10日,与学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同与离退休老同志座谈;11日,赴学工部、团委调研;

9月9日、11日和13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先后到轮训部、公共管理系、社会工作学院调研;

9月9日、10日和1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相继到继续教育学院、经济系、青少年研究院调研;

9月9日、16日和1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义军到后勤管理办公室、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教学与应用中心调研;

9月4日、6日和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分别到体育教学中心、法律系和新闻与传播系调研;

9月6日、10日、1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先后到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委宣传部、外国语言文学系和学生宿舍调研。

根据安排,校领导对学校所有的教学院系(部、中心)进行了调研,走进院系、走近一线老师、深入普通职工,和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地聆听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在教学部门,校领导与党政负责同志、普通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深入交谈,请大家为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四风”问题、职能部门管理和服务水平找不足,请大家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贡献智慧。在职能部门,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与各部门就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改进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交心谈心,围绕工作中的难点焦点、困难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调研过程中,各位校领导现场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做出回应,有些问题现场办公,马上解决,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出工作安排,责成有关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对有些事关全局、反映集中的意见建议,带回来上党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走出办公室,坦诚以待、畅所欲言地交流和座谈,深入了解党员群众所思、所忧、所盼,真诚回应不同群体的关切,广泛汇聚各方面的诤言良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位读者读过此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