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开启就业“微时代”

发表日期:2014-01-06   作者:曾毅 任爽   编辑:   出处:光明日报

在日前召开的东北高师院校2014届毕业生联合供需洽谈会现场,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张美巍和很多同学一样,正用手机对准招聘海报上的二维码,通过“扫一扫”功能,关注东北师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毕业生开发的微信公共平台“东师微就业”。 

“我们平时多是用微信聊天,从没想过它会和找工作联系在一起。”张美巍说,“通过‘东师微就业’,每天都能查到最新的招聘信息,这个公共账号已经成为同学们找工作的必备‘利器’。” 

“学生称为‘必备利器’的‘东师微就业’是全国首个在就业领域开通的智能化微信服务平台。我们用学生最愿意使用的通信工具,为学生提供最需要的就业服务,来实现轻松看信息,便捷搜岗位,及时获指导。”东北师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孔洁珺说。 

除了“东师微就业”,东北师大还自主研发了一款面向全国毕业生免费开放的移动就业公共服务平台——“东师求职宝”。其中包含短信定制、简历管理、招聘信息、简历推送、求职技巧、就业政策6个功能模块,可实现信息查阅、观看宣讲、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等全过程的就业服务。此外,还包括一键拨号、地图定位和智能推荐等特色功能,可以根据不同学生的教育背景和前期查阅习惯,向学生推荐最适合的招聘信息。 

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蒋雨琪同学说:“我在从实习单位回学校的火车上,通过‘东师微就业’看到了成都青羊区教育局的招聘信息,但是简历接收就要截止了。幸好之前我下载了‘东师求职宝’,用手机就给用人单位发送了简历,随后还收到了面试通知。” 

据了解,多年来,东北师范大学坚持创新就业信息服务:在信息铺天盖地时,率先开设RSS定制、邮箱定制实现“一对一”信息服务;2009年,率先推出手机就业网,实现“怀揣信息走天下”;2010年,率先建成全国一流的视频洽谈室,在全国首次实现了视频就业服务的大规模运用;2013年,研发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和手机应用,打造出全国首个智能化移动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将信息服务又推向了一个全新领域。 

东北师大党委副书记李忠军教授说:“东北师大的就业工作一直秉承信息创造竞争力的服务理念,既要‘理念超前’又要‘行动快速’,只有这样才能抢占先机,为学生提供最高效、最优质的就业信息服务。”

(来源:2014年1月4日《光明日报》第7版)

位读者读过此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