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内门户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心声

倪邦文: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2017年10月26日出处: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倪邦文

一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政治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报告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意义。报告总结、提炼、升华了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报告通篇所展示的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政治宣言。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委要带头率先垂范、加强学习、学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报告体现出的丰富的精神内涵。各级党组织要以不同的方式学习、讨论、研究、宣传十九大精神。广大教师要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结合本专业实际,进行研究、阐释和宣传。广大研究生也要以认真学习的态度、仔细钻研的精神去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各个层级要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吃透,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并推动学校理论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三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借着学校改革的东风,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强理论研究,加强对中央团校改革过程中各种问题、任务的研究、消化和吸收。改革后,中央团校的老师要具备“四支笔”的素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锻炼“四支笔”是机会也是考验。教职员工要吃透十九大精神,找准研究定位,抓住转型契机,结合专业优势,准备好相关课程。

版权所有 ©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Copyright 201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