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校内门户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心声

巩彦博 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2017年10月26日出处:新闻中心

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巩彦博:

从十九大报告中我感受到国家的繁荣稳定和光明前景,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更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远见卓识。整个报告最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是一个“新”字,“新”字贯穿于整个报告,新时代政通人和、海晏河清,新思想举旗定向、校准航程,新使命映照初心、点燃激情,新征程气势恢宏、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更加自信成熟,带领着我们走向强盛的未来,拥抱美好的明天。我们有充分的事实和理由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的前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社会工作学院研究生 张鑫:

十九大是我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所召开的一次盛会。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感慨良多。既感叹十八大以来五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更期待十九大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既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骄傲,又深感自身肩上责任的重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过去五年,我从稚嫩走向成熟,从畏缩走向坚定,从自卑走向自信,从散漫走向严整。无论在今后的多少个五年里,我们都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更要拥有气贯长虹的勇气,顶天立地的决心,临危不乱的从容,按行自抑的律己,还要有大路朝天走的矢志不渝,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

青少年工作系研究生 孙一铭:

党的十九大注定是不平凡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我们依旧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十九大告诉我们,我们的党在风雨中越来越坚强,我们的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我们要继续坚持三个“必须”、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宣誓了中华民族一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拥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中国人民的心也是紧紧的团结在一起,我们不惧怕任何困难,我们乐于接受一切挑战,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版权所有 ©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Copyright 201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