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喜迎建党90周年 >> 新闻动态
 
2011年井冈山干部培训班结业
发表日期:2011-07-21 作者:毛赟美 编辑: 出处: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毛赟美) 恳切的结业总结反映了思想的升华,鲜红的结业证书见证了情感的投入。在经历了4天日程紧张、形式多样的培训后,我校2011年井冈山干部培训班于7月11日下午结业。江西干部学院主任裴鸿卫,校领导倪邦文、王新清、酒曙光、高延斌、李宝国出席结班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主持,党委书记倪邦文作总结讲话。

 

                                                 倪邦文作总结讲话
    倪邦文肯定了所有参训学员在培训中表现出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精神状态,肯定培训达到了既定目标,他对江西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此次培训全体学员有五大收获:一是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二是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互动课堂、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方式,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三是促使大家回去后用井冈山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对教书育人的使命和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四是通过在各种教学平台上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学习到了江西干部学院管理团队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

                                                 王新清主持结班式
    裴鸿卫在讲话中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江西干部学院培训人员队伍、培训课程的开发设置、下一步的发展设想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两校能多交流,希望中青师生能常上井冈山。

                                                 领取结业证书
    王文、郝瑞庭、冯静颖、魏万磊分别代表四个小组作了总结发言,并领取了凝聚着汗水和心血的结业证书。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学员们的培训收获,诠释了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道明了学员们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为实际行动的决心。

                                           曾志同志的孙子石金龙在讲述奶奶的故事
    当天上午的互动课堂培训是井冈山干部学院特有的培训模式,通过现场采访老红军后代和井冈山建设者,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的孙子石金龙,曾就职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李春祥,井冈山革命烈士王佐的孙子王生茂,扎根井冈山40多年的上海知青杨洁如,《红军阿哥你慢慢走》的原唱、红军江治华的孙女江满凤,在教员的提问中,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曾志到临终都没为留在井冈山的儿子解决商品粮问题,杨洁如40多年如一日把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井冈山的教育事业,江满凤拒绝高额报酬和城里的工作坚持在井冈山环卫工的岗位上义务唱红歌……一桩桩,一件件,当事人的亲口讲述配上生动翔实的视频图文资料,深深打动了学员,大家用哽咽声和掌声表达心灵的震动。 

互动课堂上,学员感动流泪

    教学结束后,学员们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质和新一代井冈山人的精神,比教科书更直接、感人,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感觉自己的灵魂受到了一次洗礼!”

                                                参观大井朱毛旧居

                                          在小井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大井朱毛旧居和小井红军医院,感受到了善于学习、勇于实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在红军医院附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曾志墓前,学员们献上花篮、庄严宣誓,深切缅怀当年牺牲在国民党屠刀下的130名伤病员和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同志。 

在班旗上签名

    4天的培训短暂充实,结班时,学员们用画笔描绘出了心中的井冈山,并在培训班班旗上郑重签上名字,表达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使之成为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的庄严承诺。(摄影/漆光鸿)

附件: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