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喜迎建党90周年 >> 新闻动态
 
表彰先进 凝聚人心 推动发展
发表日期:2011-07-04 作者:毛赟美 编辑: 出处: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毛赟美)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日子,7月1日下午,学校纪念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为我校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奖牌;表彰了学校2010-201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该年度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同时为在学校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和“E路闯关学党史”活动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作大会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领导酒曙光、高延斌、李家华、王义军、李宝国出席会议并分别为获奖者颁奖。离退休老党员、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近400人参加会议。 

 

  党龄50年以上的老同志手拿纪念牌合影    

  大会在《永远跟你走》的歌声中开始。党的事业离不开一代代党员的艰苦奋斗,为褒奖老党员们在共青团教育培训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大会首先由倪邦文、王新清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牌。伴随着深情舒缓的音乐声,大屏幕上出现了老党员们年轻时和现在的照片。虽然岁月染白了他们的双鬓,但正如纪念牌上所写的“誓言永不悔,信仰正青春”一样,老党员们几十年风雨不变对进步事业的追求,耄耋之年不改对共产主义的向往。当老党员们走上台时,全场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敬意。 

  有着62年党龄的曲春郊现场回顾了自己解放前的入党经历,殷切嘱咐年轻的党员们“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永远跟党走!” 

  

征文比赛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E路闯关学党史”活动获奖者上台领奖 

  伴随着大屏幕的名单显示,酒曙光、李宝国分别为在学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征文比赛和“E路闯关学党史”活动中获奖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征文比赛共评选出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和5个优秀奖。“E路闯关学党史”活动共有1114人、104个支部参加,评选出30名个人优胜奖和15个支部组织奖。

  我校党龄最长、抗日战争时期就参加工作的毛同孙同志还现场抽取了“E路闯关学党史”活动的幸运奖。 

王新清宣读“表彰决定”

先进党支部

教职工优秀党员

教职工优秀党员

学生优秀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喜庆热烈的音乐声中,大会为获得表彰的2010-201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大屏幕上展示着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风采,全体党员也被他们的精神感染着。 

 获得中直和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中文系朱玲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从教近30年的老党员的课堂教学心得: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的主要形式,因此一定要保证教学质量;课堂教学有着严格的时间限制,因此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效益的最大化,要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课堂教学的既定目标完成后,还要让学生真正听懂会用理论,才算教学目的达到了。 

 优秀学生党员、青少系康顺利同学表达了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刻苦学习,树立崇高理想,踏实做人,服务同学起到表率作用。 

  最后,倪邦文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共产党员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工作、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同志表达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并向所有获得表彰和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说,回顾90年中国的发展进步,我们可以得出一个基本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他从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发展环境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校党建重点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学校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更加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建设工作中去。他强调,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他说,总书记的讲话中专门针对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作为团中央直属的高校,深感责任重大。正如胡锦涛同志所言,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作为一所高校,我们直接面对的服务对象是青年学子,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在生活上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建设工作中去,强化青年和政治的办学特色,努力帮助青年学子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第二,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作用,认真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他说,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在高校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推动科学发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师生员工、促进校园和谐。在本次创先争优活动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继续围绕学校“十二五”规划,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与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与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教职工的积极性,激发各级党组织的活力,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制定的各项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持。  

  第三,紧密围绕学校中心,继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继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牢牢把握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加强网络理论宣传阵地建设。要进一步深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好党委和党总支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要进一步加强院系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完善系(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进一步学习和贯彻“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重要问题的议事规则和程序。要进一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宣传并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章制度。通过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风促进校风、教风、学风,为推进学校“一个转型、两个基地”的科学发展和打造名副其实的国民教育体系“国家队”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全场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摄影/董洁 赵丹霞) 

附件: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