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喜迎建党90周年 >> 党史上的第一
 
第一份中共中央机关报
发表日期:2011-06-14 作者: 编辑: 出处:

中共二大决定停办《共产党》月刊,另办全国性的政治机关报,以指导国民革命。1922913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第一份机关报《向导》周报在上海创刊,半公开发行。从第6期起,《向导》迁至北京出版,以后又先后到广州、上海、武汉等地出版,发行量最高时达到10万份,并远销海外。1927718日停刊,共出版201期。《向导》由陈独秀题写刊名,陈独秀、蔡和森、彭述之、瞿秋白先后担任主编,以宣传党的政治主张、指导群众斗争为主要任务,主要刊载政论性文章,首次公开阐明党所领导的现阶段革命的性质是国民革命,最早向群众提出打倒帝国主义,打倒封建军阀的口号,在宣传统一战线政策、策略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对大革命时期的各项斗争起了舆论宣传和政策指导的作用。 

附件: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