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先争优>> 新闻报道

追忆革命先烈,传承奋斗精神

发表日期:2012年09月20日  作者: 编辑:  出处: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 9月14日,社工学院2009级社保一班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班主任赵莉的带领下,组织班内20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缅怀、学习先烈的光辉事迹,并举行“追忆革命先烈,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坐落于北京香山万安公墓的李大钊烈士陵园庄严而肃穆。苍松柏翠间,昂首挺立的李大钊烈士雕像伫立中央。墓的后端,关于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的大幅碑刻赫然入目,陵墓的四周是各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李大钊光荣一生的缅怀碑文。

党支部在陵园内进行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支部会议,在讨论通过了8位积极分子的入党问题之后,我们就如何在大四新学年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形势下应该怎样保持理性的爱国主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激烈的探讨。

预备党员张婧认为,艰苦奋斗需要大家的团结协助,发挥党员的互帮互助精神,实现共同进步。党员张舸认为,坚持自己的理想是我们保持艰苦奋斗的源泉,要像李大钊那样“用伟大的理想去激励我们一直奋斗下去”。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何安琪表示,在新形势下我们更应该保持党性,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用理性的爱国行为来诠释党的先进性。

接着,09保一党支部在班主任赵莉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下,在革命烈士李大钊的雕像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下,在李大钊烈士革命精神的感召下,激昂的誓词让每一位同学心潮澎湃。追忆革命先烈,传承奋斗精神,加强党性修养,09保一党支部各成员在生动的实践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庄严宣誓后党支部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大钊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陈列室生动还原了李大钊烈士38年光辉战斗的历程。书信、桌椅等珍贵的历史实物,简明清晰的文字介绍,真实震撼的史料图片,勾勒出反动军阀统治时期国家面临的种种乱象,如实描绘了李大钊等老一批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党支部副书记龚震野在参观陈列室后感慨良多:“李大钊同志从小就树立起了关心国家和民族前途的意识,并在此后的曲折探索中不断追求真理。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还能坚持自己的理想值得我们学生党员学习。希望我们都能牢记自己入党宣誓时的誓词,时刻提醒自己身上的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党的接班人。”

班主任赵莉在活动总结发言中回顾和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时的心境和体会,并指出这次的参观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奋斗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大四学年正值考研和就业的关键一年,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提前做好规划,并做好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迎难而上,努力奋斗。赵莉最后呼吁同学们要有关注现实的精神,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将理性爱国与学生党员和青年党员的党性紧密结合起来。(09社保一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