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先争优>> 新闻报道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发表日期:2012年07月04日  作者:科研处 编辑:  出处: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讯  在党的生日前夕,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坐落在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始建于1964年,曾4次修缮扩建,1979年被北京市政府定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焦庄户地道是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全长23华里,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焦庄户民兵利用地道同侵略者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斗争,共战斗150余次,击毙击伤敌人130多人,俘虏敌人100多人,并击毁和缴获敌军大量武器。19471110日,焦庄户被顺义县人民政府授予人民第一堡垒光荣称号。

通过这次参观,党员们进一步体会了战争中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与力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敌后战场上的广大群众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纷纷表示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工作,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