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当前位置:教育教学篇>>关键词
智力资源
发表日期:2014-12-09作者:编辑:0220030042出处:

高校作为知识和人才高度集中的社会组织,承担着社会智库的职能。近年来,我校以成为全国青少年研究重要基地为目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挥学校的智力资源优势来服务社会:一是依托青少年研究院、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围绕青年事务和共青团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同时承接共青团等部委系统委托的研究项目,推出系列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为党和国家以及共青团组织青年政策制定、青年事务决策提供参考。近三年,青少年研究院出版编写的青少年研究著作近50部;团研所编写出版了《民族地区共青团工作读本》、《团情指南》、《共青团干部魅力提升12法》等相关著作,获得团中央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多项,开展的“共青团干部魅力”调查研究、与中国青年网共建的网上团校项目等项目颇受好评。二是发挥专业机构优势,通过承接相关研究课题、委派专家、送培训下基层等方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工作学院、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青少年研究信息资料中心等校内专业机构,与民政部、中国青年报等单位和机构合作,为他们提供专业咨询和服务。三是派出博士教师、中层干部到地方、基层挂职。四是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与青年”协同创新平台。

>>相关附件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All Rights Reserved
党委宣传部主办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