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当前位置:教育教学篇>>关键词
社会实践
发表日期:2014-12-09作者:编辑:0220030042出处: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社会实践,使其成为学生增长才干、服务社会的主要手段之一。学生社会实践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纳入教育教学环节的实践教学环节;另一类是学生课余有组织或自发进行的社会实践,主要为由校团委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以及各院系团总支组织的日常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规定,实习实践是重要的教学环节,我校学生必须参加并通过大学二年级的社会实践和毕业前的毕业实习,并取得相应的学分,方可毕业。我校的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按照分层分类、重点推进的思路开展。遵循大一新生以了解和准备实践为主,大二大三学生以参加和组织实践为主,大四学生以巩固和转化实践为主,并结合专业学习和就业需求,创造就业机遇。在社会实践的具体实施上,采取招投标立项和自行申报相结合的方式,专业与非专业相结合、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丰富社会实践内容。在社会实践的组织形式上,采取“组织建团”、“自愿结团”和“个人实践”的方式开展。在社会实践的效果提升上,采取社会实践活动与学术文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开展社会调研、支教、时事政策宣讲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也在了解社情民意中服务了社会。近年来,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形成了各类社会实践成果1338份,参加人数近2000人,我校的社会实践工作连续11年荣获“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相关附件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All Rights Reserved
党委宣传部主办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