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数字中青| 中青新闻网

共建内容

教育部将主要从六个方面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扶持:

一是指导和帮助学校制订战略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

二是加强对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指导,推进改革创新。

三是在相应的人才培养基地、重点学科、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等有关布点和建设中,将学校纳入整体规划统筹考虑。在“2011计划”的整体规划中,将学校纳入特殊行业院校统筹考虑。支持学校按程序申请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等项目。

四是在遴选开展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高校、开办在职研究生教育、招生本科文体特长生等方面予以支持。

共建意义

此次共建,从本质上说是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相结合的一种支持。一方面,通过共建,学校作为团中央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高等院校的行业性院校属性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和共青团系统中的特殊地位得到了广泛认同,自身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同时,学校也增强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底气和勇气;另一方面,通过共建,学校将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获得来自教育部和团中央的更多直接指导与实质支持,拥有更多争取资源、整合力量、参与合作、扩大交流的机会,这无疑为学校破解深层难题、拓展发展空间、突破体制机制壁垒、提升综合办学能力提供了可能。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All Rights Reserved
党委宣传部主办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协办